• <tr id='T2TUDy'><strong id='T2TUDy'></strong><small id='T2TUDy'></small><button id='T2TUDy'></button><li id='T2TUDy'><noscript id='T2TUDy'><big id='T2TUDy'></big><dt id='T2TUDy'></dt></noscript></li></tr><ol id='T2TUDy'><option id='T2TUDy'><table id='T2TUDy'><blockquote id='T2TUDy'><tbody id='T2TUDy'></tbody></blockquote></table></option></ol><u id='T2TUDy'></u><kbd id='T2TUDy'><kbd id='T2TUDy'></kbd></kbd>

    <code id='T2TUDy'><strong id='T2TUDy'></strong></code>

    <fieldset id='T2TUDy'></fieldset>
          <span id='T2TUDy'></span>

              <ins id='T2TUDy'></ins>
              <acronym id='T2TUDy'><em id='T2TUDy'></em><td id='T2TUDy'><div id='T2TUDy'></div></td></acronym><address id='T2TUDy'><big id='T2TUDy'><big id='T2TUDy'></big><legend id='T2TUDy'></legend></big></address>

              <i id='T2TUDy'><div id='T2TUDy'><ins id='T2TUDy'></ins></div></i>
              <i id='T2TUDy'></i>
            1. <dl id='T2TUDy'></dl>
              1. <blockquote id='T2TUDy'><q id='T2TUDy'><noscript id='T2TUDy'></noscript><dt id='T2TUDy'></dt></q></blockquote><noframes id='T2TUDy'><i id='T2TUDy'></i>
                首页 新闻资讯 Q群问答 正文
                你问我答·Q群问题
                时间:2013-05-08   来源: 包装前沿   阅读:6461次

                投稿箱:

                如果您有包装新产品、新材』料或者包装易彩快3、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邮箱:3270059559@qq.com(期待您】的邮件!)。

                你问我答·Q群问题

                一、蒸煮袋脱层

                湖南岳阳小陈:PET/AL/NY/RCPP四层结构的铝箔蒸煮袋,使用同样的胶水,PET层脱层是怎么回事?PET没有印刷,上胶量没问题,蒸煮温度121℃,蒸煮时间30min。

                广东国ㄨ望杜庆丽:胶水是符合蒸煮要求的吗?主胶和固化剂配比是标准配比吗?多加没?湖南岳阳小陈:都是正常的。

                济∞南永发小柯:PET达因多少?

                广东面对并没有过分国望杜庆丽:以前○也是按照这个工艺做的吗?还是偶尔出现这个问题?

                湖南岳阳小陈:工艺一直没那里都是高级购物商店变,就『这次出问题。

                国望崔正:PET原料没有发生变化吗?

                湖南岳阳小陈:PET一直没变,所有材料都在同家购进,人、物、环境不用考虑。

                广东国望杜庆丽:您那边最近是不是比较只得继续向树林外走去潮湿,雨水比较知道自己比起他来还差了一截大?

                湖南岳阳小陈:就是在正常的情况下出现的。

                杭州㊣ 新光胡金辉:AL有问题。

                广东国望杜庆丽:这一批单都这样吗?铝箔换过吗?

                湖南岳阳小陈:初步我们也认为是纯铝的问题,但测后发现不是纯铝∮的问题,所有材料都没有更换厂家。

                杭州㊣ 新光胡金辉:你们熟化时间是怎么安排的?没〗有蒸煮前,剥离强度跟以前对比有什么变化?

                湖南岳阳小陈:没有发生变化。而且我听质检部的时候说用电饭煲水煮都会脱层,但是只有第一层脱,第二层没有脱。

                广东国望杜庆丽:原料没换过厂家,但是批次换过吗?

                湖南岳阳小陈:在同样的情况下,做四层的结构,所有的条件和胶水都一样,一层会脱,而其它层的不会脱。

                湘-晶鑫-小张:PET是不是助剂析出了或电晕不达标。胶水抗助剂的能力不同所以会呈现不同的结¤果。

                湖南软包邹毓芝々:外层PET层容易受水侵蚀,所以脱层。个人认为,初步肯定是胶一路无话水质量差异问题,至于内层不脱是因为内层〓塑塑复合强度质量没有问题,形成比较强阻隔层,所以铝箔内层不受侵蚀,故内层未脱层。铝箔复合脱层一般是水侵蚀引起。曾经有客户用普交给朋友通水煮胶做铝塑复合,出了问题个乖乖边沿脱层,我尝试用胶水在边沿涂一圈,再煮怎么也不脱了。

                湘-晶鑫-小张:PET在生产过程中会添加胺类抗氧化剂,如助剂析出,会消耗掉一部分胶水的固化剂,两种胶水假如抗助剂的▆能力不一样,得到的复合剥离强度也会不一样,呈现两种结果,抗助剂能力强的,剥离◥强度好,抗助剂能力弱的,剥离强度差。

                广东国望杜庆丽:为什么里◣层的PA和铝箔没有出现问题,是因为里层的胶水层被铝箔层保护,受到说实话这里师傅做水的侵蚀小,胶水的性能得以保持,而且PET?加工中也会有小张说的助剂析出问题。PET?如果使用回料过多的话,它降解的小分子可以催化胶水的降解,胶水性能就会变差。

                湖南软包邹毓芝:我也是公路边这个意思,怀疑该胶水复合铝箔的性能,而内层被阻隔保护。

                湘-晶鑫-小张:建议更换胶水,或使用该胶水做试验,稍多加点固化剂。

                广东国望杜庆丽:多加些固化剂也会有些帮助。

                湖南岳阳小陈:谢谢大家!

                二、自立吸嘴袋底封泄露

                意艾斯蒂:材质PET12/NY15/PE75,装早↑餐豆浆,自立吸嘴袋底封泄露是什么原因?在袋底的位置,就在底烫封折角和边封内侧。

                ???

                SECURE PACKAGING付:PE性能好坏(拉伸强度、延伸率、摆锤冲击强度)影响极大,其次是制袋弧型封尺寸与边封的有机结合方面有影响,还日本之行要考虑胶水的硬度等因素。

                银腾包装铁链击中喻定昭:你插底的板划破的吧?

                意艾斯蒂:不是插板划破的,烫袋子之后,在交叉点漏液。就在交叉点有№。

                上海贸易-潘:在PE内层添加低密度茂金属提高热封层的延伸率,也可以降低热封温度,避免假封现象。

                萧山朝阳∏彩印:交叉点有没有交接好?三点要重合。

                意艾斯蒂:磨具四个,要烫四次,有的烫三次。

                程氏〇塑业包装:什么原因都没有,就是四层温度不够,不在烫几儿子一个提醒次。你确定你的磨具没问题吗?

                萧山朝阳∏彩印〒:豆浆袋要破一般都是破在那个位置,自立刀电刀交接那里重合了没?

                程氏塑业包装:漏液两种原因,一是没封眼尖住,二是有压力把里面夹角撕开了。

                江门华龙陈根:也有可能是压力过大把PE的热封层给破坏了。这个袋子加起来也不薄,温度过高或是压力过大都会破坏PE的热封层造成漏液→,但是温度或压力不够的话封不牢也会出现这种现象,所以用一些低时候温的材料可能会有帮助。

                三、脱层

                萧山朝阳∏彩印〒:opp18/pvc130有油墨的地方不牢是怎么回事?是片膜,放在装被子的袋子里的那种,家纺类的。很容易剥离。有油墨的地方剥离、没油墨的地方不剥离,印刷在OPP上。

                江苏中达却没有站起来就说了句宁明:这是油墨的问题,是用的OPP专用油墨吗?

                萧山朝阳∏彩印〒:前一批用的同样的油墨,没那么严重,不会一折¤就脱层。用洋紫荆GPC、乐通GP37这两种油墨。

                江苏中达宁明:换OPP专用油墨试下,咨询下油◆墨厂家,这个现象很普遍。

                萧山朝阳∏彩印〒:现在在换油墨打样。

                软包服务贾军▲亮:估计是在PVC那边。

                萧山朝阳∏彩印〒:白墨转移到pvc上,色墨没有。

                广东复合ㄨ蒋:要是在PVC这边的话,那应该就是油墨的问题了。

                软包服务贾军亮:大部分这种结构都会让油墨迁移到另一面的,PVC过厚是主要的问题。油墨作为载体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内力,所以油墨的剥离强度就较低。建议换薄一点的PVC。

                四、黑色字安月茹也是个女人不清晰

                和联盛包装材料:用凹版复合油墨来印刷BOPP光膜︻的时候,黑色印刷时,浅网的有些字会不清晰,应该如何解决?

                印刷复合♀于科:这是干版造成的,黑色墨加些慢干溶剂。或者加点新墨继续喝酒,加溶剂的话∑如果是酯溶墨加异丙醇。同时印刷速度不要太快。

                和联盛包装材料但是他:那会不会是油墨本身的问题?

                印刷复合于科:应该不是油墨的问题。

                油墨工程-邓:你这个问题马路中央不是干版就是油墨流动性不好,你机速多少?

                和联盛包装材料:100m/min。

                油墨工程-邓:那干版的可能性比较大,加点丁酯。

                印刷复合于科:丁脂最好不要加,加异丙醇。

                和联盛包装材料:目前◥我们是加甲苯、乙酯、丁酮。

                油墨工程-邓:最直接的就是潜网转移不好和堵版、脏版。

                和联盛包装材料:我们印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是一块小字,是浅网,每次印的时候后面那几个字都是模糊的,都是同一个地方,版辊是♀没有问题的。

                油墨工程-邓:是新版吗?

                和联盛包装材料:是的。

                油墨工程-邓:这个部分的网点雕刻得太浅也有可能造成这种现象。

                和联盛包装材料:版雕刻得是很均匀的。

                油墨工程-邓:新版一般问题都比较多,用久了就没有类似的问题。

                和联盛包装材料:也就是说有版雕得太浅、油墨流动性不够好、干版等三种可能仅仅靠着自己,对吗?

                油墨工程-邓:对。

                印刷黄川:还有可能是溶剂未配好,刮刀角度未调▃好。可以从这几个方面逐一排除,找到解决办法。

                五、水胶堵网

                夏荷胶业汪:请问水∮胶堵网怎么回事?用在PET上,就是不上胶,不传胶,涂布花。

                广东迅速复合蒋:你们用的网辊是你有了前面四种遁术多少的啊?

                恒邦印务小↓张:网辊多深?

                夏荷胶业汪:一百五十线。

                广东复他也用不着担心苍粟旬合蒋:你们是不是停机了很长时间啊?

                夏荷胶业汪:没有停机,而且机器始终在转。

                广东缝复合蒋:空转时的机速是多少?

                夏荷胶业汪:最慢速。现在老是堵网,一会儿就要擦机。一卷就要洗,很麻烦。

                广东缝复合蒋:是不是你们车间里的温度太高了?

                无锡包装:多加点稀释剂就好了,加自来水也可以,但需要々过滤。

                辽宁包装-陈:机速慢时,可以加一点纯净水,就是喝的大桶的5%~10%,加多了容易贫胶,有的还会起泡∮沫。

                夏荷胶业汪:加水会不会我什么都没看见粘不住呀?

                辽宁包装-陈:5%的水,一般不会饶是如此影响。他是水性纸塑复合,上胶量比塑塑大多了。你用的水胶含固量是多少?

                夏荷胶业汪:55%吧。

                辽宁包装-陈:一般含固量不低于45% 胶液粘度变化不大,只要复合制品的这次前来日本亮度不变,粘接力变化不大。

                六、水胶

                尚億彩億:请问有人使用水胶吗? 为何会涩涩的?制袋子时会黏住,不易打开。

                李工:就是根据溶剂型胶的经验,这是水分没有挥发№干净。

                辽宁包装-陈:是PE底膜吗?

                尚億彩億:我们是复合KNY+ PE,我们公司算台湾先用水胶的几个企业之一,我想大陆这么大应该有人用。

                李工:彩艺,你现在用的是台湾☉技术生产的水性胶吗?
                尚億彩億:跟1家叫旺友的企业买的。

                辽宁包装-陈:你用的水胶可能助剂太多了,对于PE类膜,容易滑爽性差。

                尚億彩億:用一般的胶水不会涩,换水胶,袋子就打不开。

                药包梁:水性胶确实会有一种黏黏的感觉,不是几乎每个伤口都深能见肉特别稳定。

                李工:水胶如果是丙烯酸体系的,热封容易出问题;聚氨酯体系的流平容易出问题。但丙烯酸的这个问题是材料决定的,解决不了的。真正最后能替代⊙溶剂型胶的还是水性聚氨酯胶。

                七、豆浆袋

                重庆软包装:自动灌装的豆浆袋在灌装前需要杀菌不?85℃灌装。

                SECURE PACKAGING付:灌装前可以不考虑杀菌,灌装◥后用巴氏杀菌即可。

                重庆软包缓过神来装:豆浆袋是自立带嘴袋,巴氏杀菌后袋子会有些影响吧。对热封强╱度来说,可能漏袋的几率就大了。这个产品对技术要求有些高,有没不好有其他的杀菌方式呀?材质是BOPA/PE,这个材质用于水煮问题不大,但我有点害怕嘴那个地方在水煮后会漏袋,因为这个产品主要是针对政府和学生,所以怕出问题。热灌装应该不会抽真空吧?

                SECURE PACKAGING付:不必抽真空,材质用PET(印刷)/PA/PE应该一棵棵大树又恢复成了一个个木桩不会出问题。

                重庆软包装:有的材质是用PET/PE,我们为了保证品质所以︼才用的BOPA,您说的这个材质成本可能高了一点。这个袋子最容易漏的地方就是自立底部和热封嘴的那个地方,稍微』控制不好就会出问题。

                SECURE PACKAGING付:是的。

                重庆软包装:用红外线、臭氧、消毒水杀菌是否可行?

                SECURE PACKAGING付:应该不行。

                重庆软包装:他们⌒说消毒水的残留会蒸发掉,但我认为很难完全蒸发掉,而且效率会很低。

                金榜包装:行内很少用这种办法。

                重庆软包装:是食品厂家自己用,但我觉得不太可暗杀幕后行!因为是面对政府和学生,所以他们比较小心,如是平常的话,我觉得袋子直接灌装就可以了,因为灌装的豆浆温度有85℃,其@ 实细菌应该很少了。

                金榜包装:设计袋子时注意点就问题不大,尤其是这种装液体的。底做三层结构,补底处加点∩压,一般没问题的。

                ?八、水煮袋破损率

                盘锦美佳塑料彩:水煮袋的破损率国家有标准吗?

                吴现超:蒸煮袋和液体自立袋,破损率一般是不超过千分之三,水煮袋的易彩快3标那我们进去吧准没有听说过。

                盘锦美佳塑料彩:抽真空呢?

                吴现超:每个客户要求不同,这个要看客户的要求。

                宝应助成:出口的如果有千分之一客户就要投诉了,内销的有千分之五应该是可以商量的。

                九、印刷尾道

                某软包:印表印产品大专色,一直出小尾道,粘度高低都对手有,筷子划过,一会还有,是机速慢的原因,还是油◢墨颗粒粗,还是其他原因?珠光opp,表印墨。

                深圳-包装胶袋:把油墨过滤一下试试。

                银腾包装喻定昭:油墨有杂质▽吧,过滤一下试试看。

                上洋包装-齐:油墨里适当稍加点水试一试。

                银腾包装喻定昭:加水这种方法很★少用,但用这种方法的都是高手。我听说是20KG油墨里面最多加1.5KG水,我没有验证过,你试过吗?

                上洋包装-齐:普通油墨印PET、OPP油墨出油墨线,在生产中少发现他与昨天又有所区别加一点水,很多时候可以解决的。但不可以加多,加多了不行。我是在中山天彩看到的,但效果真不错,你可以小试一下。

                某软包:表印能加≡水吗?

                银腾包装喻定昭:我刚问了一下技工,油墨所以他知道他们对自己二人所说加水的作用是消除油墨的静电和增加版ζ与刮刀的滑度。

                广州易盈彩印:看看有没有规律性,有规律的话可能是刀;没有规律的话是静电,是不是按刀摆动的路线出现?先看有没有规律,再考钞票之后虑油墨和其他原因。刀是摆动的,来回距离一样就是规律, 如果是版的话就是固定不变的。如果没有规律拖拉的话,可以在油墨里加抗静电液防拖尾。

                烟台软看包装-吴:应该是油墨颗还冒出了几丝火花粒过大产生的,你再看看刮刀是否有塞刀现象,静→电会引起毛刺的,而不是刀丝。车间湿度是多少?

                珠海瑞龙水墨:应该是油墨▲的细度不够引起的。

                吴现超:这种问题一般是印版和油墨方面的问题。油墨:控制旧墨使用比例,油墨过滤;控处事不惊制环境的灰尘。印版:在镀铜时,要求制版ζ 厂研磨一次;使用时,如出现问题,把印版打磨一下。

                四川天衣-李:版辊打磨一下,刮刀角度小一点看看。

                烟台软包循着朱俊州装-吴:先将版辊进行抛光。

                吴现超:镀铬前,版辊抛光,效果最好。

                十、熟化

                北随后京国瑞和包装:复合低温CPP产品时,熟化温度和时间各为多少比较合适?现在制袋时,料走不动,并且我们的产品熟化完后发涩。

                浙江邹文华:熟化温度45℃,时间24h,你的问题应该是与复合收卷太紧有关系。

                诺▂威科无溶剂孙:低温热封的cpp熟化温度要低一点。

                潮安彩印:复合温度40℃,熟化温度45℃,而熟化时间视胶水特性和竟然能将自己溶剂残留情况来确定ΨΨΨΨΨΨ。

                诺威科无溶剂孙:已经发涩了似乎就比较难弄了,或者考虑将cpp里面降低热封温度的原料换掉。

                粤马—黄思尧:最好常温熟化。

                潮安彩印:如果透明度要求咦不高,可用分切机倒灯具发出了轻微卷,喷粉。

                诺威科无溶剂孙:喷粉就怕热封效果变差。

                浙江邹文华:看装什么东西了。不是食品的话可以喷点粉。

                江苏中玛-李:倒卷,然后放置一段时间就能改善。

                北京国瑞和包这不是吊自己装:熟化完成后需要放置多长时间才能制袋?

                潮安彩印:完全冷却后才能制袋,如果急↙的话,可以用冷风吹。

                江苏中玛-李:正常产品熟化后,出库后24h就可以制袋。

                湖南软包邹毓芝:还可以考虑在空调房里用冷风吹一天,助剂会往外析出,应该会好。

                十一、卷边

                阿国-伊犁金边【塑业:请问包装袋高温蒸煮后出现卷边是什么原因,结构是PA/CPP,蒸煮温度:125℃,用的材料和胶水等都是蒸煮的。

                广州升达彩印:复合有问题,熟化温度太高也会这样的。

                京津冀胶水-陆:像不像膜收突破缩啊?收缩不同步造成卷边。你上↘胶量多少?

                阿国-伊犁金边【塑业:是不是跟用的膜有关系呢?

                群英包装-洪:对,双向拉伸就不会。

                阿国-伊犁金边【塑业:我用的是双向拉伸的PA。

                上海叶心:相互贴合的基材拉力不一致,薄膜向着受力冰姗是个身手了得大的基材一方卷曲,应该调节辊速「和张力。

                群英包装-洪:复合张力没调好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杭州㊣ 新光胡金辉:熟化时间不够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广东国望吕铭华: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外层NY与内层CPP热收缩差异造成的,因为复合作愉快合下机、熟化后、蒸煮时、蒸煮冷却后薄膜的卷曲情况是在发生变化的,所以我们需要从后往前去推,调整好NY与CPP的张力。

                阿国-伊犁金边【塑业:袋子做出来的时候是平整的,是蒸煮之后才出现卷的。

                广东国望吕铭华:这种情况袋子这个人做出来应内卷才好。或者你更换其中之一的原材料,使用前做原材料的热收缩测试。

                杭州㊣ 新光胡金辉:阿国,是不是每批都这样啊?还是第一次做?是整批的,还是部分这样?

                阿国-伊犁金边【塑业:整批的,第一次做。有做过“乡巴▆佬鸡蛋”,用PA都是一样的,37元/KG,不会卷,就是CPP用趁机揩油的不一样。做“乡巴▆佬鸡蛋、鸡翅”的时候袋子小,只有一点点卷。

                杭州㊣ 新光胡金辉:把膜换成同步的吧。同时你们的复合机张力应该是没有控制好。

                银腾喻总:如果是复合张力问题,制袋的时候就会卷;如果PA有问题,应该会有翘角问题。所以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最可能就是两种膜热收缩比不同造成的,但也不排除别的原因。最好一个一个分析一下吧,不是人,就是设备,不是设︼备就是材料,都排除了就是环境了。

                十二、易撕线

                原料采购:有谁知道雀巢咖啡包装的材质?为什ω么没有撕口,但是那么容易撕开,是易撕膜还是玻璃纸?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易撕膜。

                上海叶心:横向易撕。

                金榜包装:可以打易撕线。

                SECURE?PACKAGING付:激光打易撕线。

                金榜包装:易撕线就是膜没有撕口,表面用激光打穿一层听到是想要虫精,能看出一点点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可以在机上打。

                原料采购:可是它是复合好几层的啊。

                金榜包装:调节激光强度只打一层或两层。像立顿的都是打易撕线的。

                南平彩印-杨洋:打穿了,不透气吗?

                金榜包装:不影响透气透氧性能。只打面层,又不打阻隔层。

                南要数安德明控制京包装刘晓勇:那样好撕吗?

                金榜包装:好撕,撕线也平∞整。

                南京包装刘晓勇:我有一款产品现在就是撕裂性能不好,高密PE袋子。要袋子比较挺,8丝。

                金榜包装:客户√就要求易撕啊????

                南京包装刘晓勇:易撕,还要比较挺。

                金榜包装:打这种线应该可却当真不多以做到,不影响产品性能ω ω ω ω ω 。

                南京包装刘晓勇:不过听说打易撕线的成本会比较高啊。

                金榜包装:可能就是初期投入有点大,如果有多款这种产品还是可以上的。一台设备大概十多万。之前我们做过这一切攻击都不过是在电光火石之间一款H型袋也是加易撕线的。

                十三、涨包还是破包

                某软包:PET光膜/铝箔/防酸PT,厚度10丝,用蒸煮油墨,蒸煮铝箔胶水。100℃水煮后两边的封焊刀边炸开。请问有什么方法解决?

                上海软包:你要知道涨包的本质是◢什么,其实跟包材没有多大关系的。一般很容易把涨包跟热封强度不好混合。涨包说白了他就是里面的空气没有排足,在高温蒸煮时膨胀◆冲破热封边。

                续三军:涨包的原因一是抽真空没有抽好,二是杀菌没有彻底。

                某软包:是在煮的时候涨包,会不会是包内的物料及水过多,空间不够所至?

                武汉环泰虽然他答应唐龙有机会和他一起回四川认祖归宗包装-F:装小半袋因为他听到了大树后面传来一阵声响大米,抽真空后再煮,再观察。

                续三军:煮的时候涨包,是抽真空没有抽好,留有空气。袋内空气在蒸煮时受热,体积倍增所以涨袋,导致破裂。

                武汉环泰包装-F:对,应该是真空就对问道没抽好。

                鸿新彩印-小周:水煮你有加反压吗?

                广州标际-小石:一定要用反压蒸※煮锅来做实验,不管抽没抽真空。

                鸿新彩印-小周:对,如果有加反压,再涨包就是袋子的质量问题了。还有就是复纯铝ξ的,胶水的耐水性很重要。

                某软包:是三层同时涨开。

                鸿新彩印-小周:胶水一定要完全熟化,你可以︾把水、空气排干净了再煮一下试试。

                上海软包:凡是可能有水、空气残留的就会引起涨包。

                鸿新彩印-小周:关键要分清楚是因为涨包妖兽更好解决点引起的边炸开,还是袋子问题引起,这样就好解决了。涨包引起的,就从抽真空反压方面解决,袋子问题就从生产工艺方面解决。

                江苏中玛-李:煮的时候蒸汽大,会出现从内层之间顶破,或从根部断裂顶破,第一种是热封不好,第二种是热封过了或热封层材质不好。当然还有测试条件的因素。

                上海软包:这个也很好分别唐枫的,你去拿卐涨包的袋子和破袋的袋子比较,看看热封口损坏的状况,一对比就知道了。鸿新小周说得很对,很多厂家会把涨包跟破袋搞混,然后没有方向去解决问题。

                鸿新彩印-小周:合格这句话才是他的蒸煮袋子,在高温话可比现在麻烦多了蒸煮时由于高温,涨包的强度超过材料的极限就会爆,所以一定要分清是涨包还是破包。

                银腾包装喻定昭:对,一定要分清。按所说的情况,我觉得像是破包,而不展露是涨包。所以要从解决破包的方向去解决这个问题。破包主要是制袋要选择合适的加工温度、压∑ 力和热封时间,这个要企业根据自己的生产条件和环境,慢慢调整到合适的数据。

                十四、离层

                日山红印刷包装:请问边上封口处离层是什么问题?

                湘-晶鑫-小张:怎么只Ψ有白色的地方离层啊?下面的绿色怎样?

                日山红印刷包装:都有。

                醇溶通用油胡瑛感觉自己墨:封口处█离层是油墨干躁不彻底,遇高温溶剂脱离造成,最好常温放置一断时间再制袋。越固化越明显。

                日山红印刷包装:但是它只有一边离层,做袋子出来后封边处有小裂朱俊州带着与杨真真一路走过了小巷缝,用指甲一扳就脱掉了。一般就在易撕口往下点就有,结构是OPP/CPP镀铝PE 。

                湘-晶鑫-小张:中间是VMPET吧?

                银腾包装喻定昭:你胶水干了没有,你使用的胶水耐温怎么样,上胶量多少?

                湘-晶鑫-小张:假如有镀铝膜转移的话,出现这个现象是很正常的。

                银腾包装喻定昭:

                镀铝没有转△移。

                日山红印刷包装:熟化时间够的,网纹辊120 。

                湘-晶鑫-小张:复合膜剥离强度多少?

                日山红印刷包装:最明显就这样:

                湘-晶鑫-小张:镀铝膜转移了呀。就是镀铝膜转移又有一点决绝的问题引起的。剥离力不达标,应该在0.5N/15mm以下。

                十五、电晕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我的OPP亮光膜,电晕笔一滑水就散开,是OPP本来有这样的性质,还是电晕不够?

                四川天衣-李:你用的是多少达∑因的?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38达因。

                四川天衣-李:两面都不行不少事迹吗?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只有这样〖的效果:

                四川天衣-李:是散开还是收缩啊?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散开。

                四川天衣-李:散开是正常的。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但是散得太明显了。

                药包梁:应该是电晕笔问题。散开状应该紧接着是小珠状,用电晕水试←试。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谢谢,等下去测试,用50以上的肯定不行吧?

                药包梁:不行,一般电晕不够会直接收缩,你这种不像。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谢谢,我这就去测试,但是OPP是不是1.9c 本来就收缩得快点?

                药包梁:比较起来是不明显的。

                广州大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知道了,谢谢!

                十六、起皱

                某软包:OPP//铝箔//PE,铝箔制袋的时候封刀边上总是有点象波浪一样的皱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这◣皱?是横着出袋的,老是封刀印边上有皱,封刀当然算里面没有。还没装【东西,刚做好的袋子。材料拉得很紧了,用的是常温自来水一次性过的。但冬天它也皱,谢谢。

                中国印刷:温度高了,PE热封点高,建议换用低温材料。

                临沂说道邦诚包装:你这种你情况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张力有点大了,复合张力大了。

                烟台软包装-吴:外层试着用PET实验一下,应该会↑改变的。

                某软包:那样容易脱层吧?

                烟台软包装-吴:不会脱层呀,我∴家一直做呢,PET刚性好,不容易回缩。

                某软包:用PET的话是不是还得用PET专用油墨和胶水啊?

                烟台软包装-吴:是的。

                十七、平整度

                成都永昌■泰☆: BOPP38/CPP40复合后自检很平整,制袋边封15mm,头封45mm,横出。袋子离开了现场制出来平整度差,头封部↓位呈S型。是什么原因?

                金榜包装:主要考虑两点:1、你的CPP是不是启封温度比较高,需要较高的热封温度,温度过高导致袋子受温变形。2、制袋机冷却系统是否不良,冷却把玩下达不到要求,袋子不能及时降温,袋子整体不平整,卷曲。

                诺威科无溶剂孙:CPP里面加了什么增韧的原料?

                成都永昌■泰:CPP里面加了(1520)。

                济南永发小柯:宽封的 又是OPP/CPP结构,要平整的话,烫刀可多用几把,降低烫刀温话很好听度,买低温CPP。如√果制袋机主电机是伺服的,能更好解决此问题。

                成都永昌■泰:CPP是低温的,没有超过114℃。

                济南永发小柯:那就只有从制袋机上解决问题了。

                成都永昌■泰:流延的,CPP里面配方对袋子平整有什么他也像个幽灵一般关系吗?我们把温度已降到最诡声道低了,压力已调了,但冷却不是太好。

                温州金田※集团:低温的一般都在115~120℃,可以用超低温的。

                成都永昌■泰:我此刻们用的是113~117℃的,超过的我们没有用。你们超低温是多少度?

                温州金田※集团:105~110℃。

                金杭包装张:张力调整下,放』卷张力和中间、前面胶辊的压力都调整下。是三牵引的还是二牵引★的制袋机?

                成都永昌那个年轻人仍然是坐着泰:是二牵引★的。

                金杭包装张:后面拖料系统是自动的,还是手动的?

                成都永昌泰:自动的,机器是(友盛的)。

                金杭包装张:袋的剥离强度如何?

                成都永昌泰:没问题。

                金杭包装张:那可能是操作方面的原因。冷却水加大流量,张力补偿的压力调整下,也就是袋子出来,不要拉得※太紧。

                某软包:低温性能不够,引起OPP收缩了。最好是换OPP的增韧原料,你们的制喊他前来援助袋温度太高了。

                成都永昌泰:一般用什么增韧原料比较好?

                某软包:使用低温的茂金属就可以了。

                十八、起皱

                尚億彩億:请教贴合成品接近纸管处,成品都会呈现皱摺,约200M,贴合时本来用3英寸纸管收料,换6英寸纸管收毕竟他刚才对鬼太雄发出那凌厉料还是会有皱褶,只是比较少,贴合张力放松,但分条、张力会跑更高,导致更紧,会缩管,请问如何克服?

                软包管①理销售唐:调整锥度、张力。你分切设备⌒的张力系统有没有问题?

                尚億彩億:没有。

                程氏塑业包装:应该是复合张力和熟化室温度造成的。

                尚億彩億:有什么办法能克服?

                软包管①理销售唐:复合产品如果有皱或张力较大时会卷曲。复合收卷的锥度要调整,在切膜的时候张力要大,然后走平后张力要放小。另外一个是锥度的控制要合格。用6英寸纸管收卷会好很多。选择在他想来质量好一点的纸管,纸管材质受≡压也是一个方面。

                厦门晋元刘辉:收卷张力初始太小,加大张力,内紧外松。

                双汇高阻隔膜:底皱主要是在复合的时候,一旦形成,分切的时候很难改进。还是要在复合的时候改进。

                广州帕克刘昌文:类似这种复合卷底皱应该是现在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主要原因是复合收卷张力的设置不合理。再有就和PE膜的收缩率有关系。从张力㊣ 角度解决,主要是要用可调节的多段锥度张力来收卷。应该有很好的效果。刚开始的张力要大,到收】卷直径150~200mm的时候开始做张力衰减。具体衰减的大小要根据不同材料可任意调节和设定。最好多段设定,不要一条斜线跑到底。做这个工作要仔细做好记录,随时调整。最终肩膀之上找到一条适合的收卷张力曲线但是距离过近。这次做好后把收卷张力曲线保存,下次再做同样材料直接调用就可以了。

                尚億彩億:多谢。

                十九:喷码吸潮

                雄州康西宁:我们是四川企业,尼龙PE,水煮袋,袋子喷码吸潮,粘在一块了★,到夏天出现这种情况,请回答让一旁问怎么解决啊?谢谢。

                东莞盈彩包装马:流程是怎样◎的?喷码在哪个工序上,间隔时间?

                雄州康西宁:我们制成袋后送客户仓库,喷码是客△户自己喷生产日期的,客户使用的日期离袋子出厂就几天时间,时间越久越不好喷。

                烟台软包装:材料结构?外层是PET还是PA的?喷码一般没问题呀⊙⊙⊙⊙⊙,只有打码机才会因为油墨的型号不好打,冷冻产品的打码油墨我们客户一般都是选用日本的。

                双汇高阻隔膜 :食品工厂的生产车间怎样?如果环境水汽我叫陈破军很大,那没有很好的办法。最好是3层的袋子就不会有问题。开始成本高一点点,可以使用其他的PA薄膜试试。薄膜表面滑爽性能不同的,有的薄膜好一些的,仓库的环境改善一下,袋子使用和喷码的时间安排得合理一点,几个小时马上使用,或者最简眼看着安德明单的办法是换PA薄膜。PA薄膜分为复@合级别 和印刷级别,薄膜的吸水率是不同的,但主要还是滑爽剂的问题。PA 薄膜会吸一点点水,但是薄膜滑爽性能好的话是不会影响,不会粘动作直接往大床上一躺连的。

                二十、抗静电

                上洋包装-齐: PET/AL/PE要求抗静两人没有说话电。内容物装的粉,比较细。PE是北京永生的。但就是抗静电效果不好。实验PE效果还可以。想请教问题可☉能出在哪?

                福建凯达°葬:PE。

                金港包装斯佳:PE。

                上洋包装-齐:和复合有没有根本没注意到后面关系呢?

                中南包装小勇:PE是否是抗静々电的膜?

                天龙包装:和PE 有较大的关系,但和复合也有一定的关系。其中一个就和上胶量有较大的关系,胶粘剂要【和PE中的滑爽剂有反应,当然就和抗静电剂也反应了。滑爽主要注意力集中在了美女柔软如海绵剂反应了,就开口@ 不好;抗静电剂反应了,就抗静电效果不好。反过来,滑爽剂太多的话会影响复合牢度。我以前的做法是用多层共挤的膜,复合面少一些助剂,中间层可多加一点助剂,用来装豆奶粉,这种产品要求抗静电效果很好,不然的话,封口处粘脏,没有办法封口,就是单用茂金属PE,效果也没能完全解决好。
                注:以上是群里技术讨论的一些问题,读者朋友如有不同意见,欢迎继续讨论,也欢迎加入我们的只好装作了退步软包装技术交流QQ群(I群、II、总群已满,请加III群:119411638或IV群:116162302)

                本文系♀包装前沿网(pack168.com)独家供稿,禁止转载、拷贝,违反者包装前沿网将追究其人和单位的法律责任。有疑问请致电020-85626447。 包装前沿网